学校纪委(监察专员办公室)召开本年度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第三次轮值会议

发布者:纪委办、监察室发布时间:2021-05-10

202157日下午,学校纪委(监察专员办公室)在教视大厦15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本年度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第三次轮值会议。

结合党员教育管理和学校资产出租出借等近期监督工作重点,会议邀请上海教育电视台党总支书记、副台长顾大文同志介绍了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探索与实践,深化纪检委员对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要求和工作方法的认识。纪检委员集体学习了《上海市市级事业单位国有资产使用管理办法》,为做好监督工作奠定基础。会上,各位纪检委员就监督推进党史学习教育、加强学校资产使用管理等工作,进行了研讨交流。

  围绕“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”的主题,校党委副书记、纪委书记(监察专员)褚劲风同志从学习梳理中国共产党加强作风建设的历史传承的视角,深入阐述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产生的时代背景和重要意义;结合党纪党规的具体规定,详细介绍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基本要求和丰富内涵;针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具体工作中存在的思想认识不平衡、制度建设不够严密、执行力不够、工作合力有待加强等倾向性问题和潜在风险,强调学校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,不断提升党内法规和制度的学习运用能力、组织开展调查研究的能力、做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、做群众工作的能力,做深做实日常监督,持续推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,驰而不息纠“四风”、树新风,不断巩固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。